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支部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党支部书记每年应当向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党员大会述职,接受评议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担当,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河工院党组字〔2020〕6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河工院党组字〔2020〕18号)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现将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机关各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内容

1)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

2)管理党员有力。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稳妥有序。

3)监督党员有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教育引导、组织处置等措施有效运用。

4)组织师生有力。最大限度地把师生组织起来,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强。

5)宣传师生有力。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及时到位,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

6)凝聚师生有力。善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组织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成效突出。

7)服务师生有力。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健全有效。

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以上7个方面,结合本年度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述职。

三、述职报告要求

述职报告包括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三个部分,要求在3000字内。总结部分要注重用数据、用事例说话,把特点亮点总结好。存在的问题要讲实,分析原因,明确具体努力方向,提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

四、述职安排及考核标准

根据组织部安排,本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若干基层组织联合评议的形式进行,(机关党委督导人员为马保国、税伯琪,部门学院专任副书记)以确保评议考核质量。参会人员为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可相应增加部分党员代表)

会议述职以及支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差(优秀比率不超过1/3)。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党支部,将会作为2021年申报校级以上“先进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推荐的重要依据。经考核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应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进行整改。

五、材料上交要求与时间

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及附件一《党支部活动成效评价表》电子版请于12月10日前发至机关党委孙津OA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