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机关党委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示建国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诵读活动要突出机关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参与感、时代感、获得感,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魅力,展示我校文明校园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国荣校的真挚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

二、活动主题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三、主办部门

机关党委

四、活动地点

河南工程学院综合楼二楼

主要内容

支部参赛队可自行选定一首积极向上、适合群众性咏诵的文学作品。内容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诗词、诗歌、国学经典。也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作品体裁不限,时间原则控制在5分钟以内,也可围绕主题自行创作。

、活动形式及要求

诵读形式采取两人对诵、多人合诵或集体合诵等多种形式,可以适当配合舞蹈、曲艺、歌曲、演奏、书画、特技、舞台剧、情景剧合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可以配以服装、道具、场景等进行诵读表演。

、活动步骤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992日至2019925,为宣传、发动、准备阶段。各支部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积极做好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支部组建咏诵队伍、选择咏诵篇目。积极排练,做好赛前准备9月20日进行出场次序抽签如需伴奏,请20日交至机关党委办公室

 

第二阶段:2019925日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会展演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通过举办机关党委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咏诵”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机关党员的风采,并对咏诵表演、活动组织情况进行评比表彰

奖项设置

本次咏诵会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机关党委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