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机关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5: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党委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党建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推动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模式,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干部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工作实际,2019年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自身建设

1、加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委员的作用,注重抓好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保证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

2、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抓好思想建设

3、加强理论武装,执行好学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对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见实效。

4、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平台交流会,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5、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开展有奖征文活动。抓牢做实意识形态工作,对各支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抓好组织制度建设

6、注重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及时做好支部委员补选工作。

7、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8、鼓励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推进机关党委“支部1+1”品牌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1+1”活动(1+1指的是:机关党委两个支部之间开展相互交流学习活动或支部与某学院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党日活动。原则上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

9、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制定并实施《机关党支部量化考核办法》。

10、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规定,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与定期公示制度》。

11、落实好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及时掌握开展情况并进行必要的督促和检查。

12、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3注重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建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14加强机关党员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之家的作用,进一步充实丰富机关党员之家的内容,使之成为机关党建活动的有力阵地。

四、加强作风建设

15持续开展示范引领做贡献争做出彩河工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6、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校纪委组织的各种廉政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17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所属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18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廉洁自律知识竞赛(或请专家做一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