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 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及学校党委要求,12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黄玉主持。

会上,15个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年度支部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机关党委书记黄玉同志对15个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新换届后一年来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方面工作成效,整体上各支部工作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一是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动意识增强,落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情况良好。二是支部1+1得到进一步推广,支部活力提升,各支部积极思考,结合“能力作风年”认真落实大学习、大培训、大服务,主动下沉基层送政策、送学习、送培训、送服务。三是党员担当作为,志愿服务有力。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个支部组织党员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听从组织安排,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讲条件,不怕风险,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黄书记就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党支部建设质量,自觉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二是以支部1+1为依托,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工作作风、管理服务质量,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相互促进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学院教师需求、学生需求开展形式多样活动,重在为基层排忧解难、为教师成长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更加用心去探索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党日活动的方式途径,力求做到规定动作完成质量高,自选动作有亮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结合平时了解情况,对15位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文/图: 孙津 审核 :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