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主责办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37 [来源]:纪监主责办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17F

 

11月24日下午,纪监主责办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书记憨振东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给校纪委、三办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力的党课。

课堂上,憨振东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给大家举例子、说道理。憨振东书记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如今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如果没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的情怀,必然会败下阵来。

憨振东书记对怎样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行了重点解读,一是忠诚,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理论学习不懈怠,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保持了忠诚,关键时刻才能靠得住;二是干净,就是清正廉洁、一尘不染,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常“照”自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常“量”自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戒常“醒”自身,知敬畏守底线,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队伍铁军;三是担当,就是牢记责任、恪尽职守,敢担当、善担当。在工作中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敢于作为,敢于斗争。

这场精彩的党课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深入思考。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课,是一次掌握规律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憨书记讲的党课深入浅出,有正面案例也有反面典型,既讲问题又不感觉说教,思想认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一次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干部,一定要从严对照标准,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