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2020“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员风采展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36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群第一党支部  党委办公室

曹冰

17B95

作为“党员示范岗”的一名党员, 我始终围绕着“示范岗”创建的初衷,在机关党委和支部的教育帮助下,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

始终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认真做到“办文准,办事稳,服务优,作风严”。为适应工作要求,提升业务能力,在第一时间熟练掌握内网电子公文的运转和材料上报。并接收并运转处理文件700余份,完成上级部门相关验收检查3项。有时周末和假期经常会临时收到上级取急件的通知,随时待命,随时出发。本人按照“教学应以教育人、发展人、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认真备课,刻苦钻研业务,确保上好每一节课。全年承担了近二十个班的就业指导课和3个班的专业课。在科研上,发表论文2篇,并作为主要完成人积极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党群第二党支部  机关党委

孙津

453FE

本人有幸被支部推荐作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其中一位,时刻以优秀党员和党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学校及机关党委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机关管理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工作中,认真做好机关各支部党员发展,能够把握工作中的关键点。成功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校级“咏颂会”、组织开展机关党委“初心永在放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咏诵会等活动,大力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完善机关党委党员之家软硬件设施,为各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和多媒体,提高了各支部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在生活中,我敢于担当。在做好本质工作的同时,乐于分担和承担更多的事务,参与协助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整改等一系列工作。认真撰写相关工作总结报告,按时向上级报送相关工作材料,对待每项工作都认真细致,力求做到更好。注重示范岗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时刻对标优秀党员及党的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期盼。

 

纪监审党支部  审计处

朱奎胜

754E

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以来,我严格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宗旨意识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作为审计战线的一名新兵,在工作中,面对各部门报审的工程项目,我认真做好基础资料整理,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梳理,综合项目特点后给分管处长和处长汇报,审计结果经处务会审定后及时反馈给报审单位。创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一年来,共参与工程审计50多项,审计金额达3000多万元。工作上的辛勤付出,不仅有效促进了工程管理水平的提升,规范了项目建设程序,也增强了资金使用绩效,维护了学校合法权益。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具体工作两不误”。作为部门疫情日报员,按照部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起草了《审计处延期开学期间方案》。完成“步客众创空间装修改造工程”等10项工程的结算审核和审计现场勘验,出具审计意见书9份,做到以审计职能汇聚疫战合力,助力学校发展。

 

学工党支部  团委

张浩

48E9

作为办公室人员,在工作期间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认真的做好了各项常规工作任务,除了个人上好线下《音乐基础》课、线上《音乐鉴赏》网课、指导实习学生调研报告、指导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与线上答辩。

本人在做好团委日常工作综合协调服务的同时,也起草团委文件,做好考勤、二次分配、总结计划,整理各类文件、资料,做好巡视整改,制度建设及工作落实,完成好上级团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所带领的河工青年媒体中心被评为河南省“十佳校园媒体”、“优秀媒体”,个人因此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配合好示范校验收、精神文明创建及教工咏诵会等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为合唱比赛、第一次团学代会、迎新年晚会等活动宣传营造声势。

 

校办党支部  校长办公室

赵慧

18252

本人按照“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辐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人在日常工作中以办公室工作手册为抓手,努力提升执行能力、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提高自身思考工作、全年共协调落实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活动300余人次;配合分管领导圆满完成示范校建设工作绩效考评汇报会等大型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年共处理上级来文、内部请示1000余份,校内行政发文300余份,为辅助领导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日常工作,加强校办支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本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乐善好施,长期资助沈丘县姚庄小学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刘依婷完成学业,将持续资助其年满18周岁。

 

人事处党支部  人事处

杨明霞

21D31

本人于2019年6月积极申请创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并获批。

为改善我校以往离“互联网+职称”相距甚远的状况,积极参加教育厅组织的职称管理新系统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新系统的使用,并在2019年度职称工作中积极采用基于互联网的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平台开展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为更好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服务,让大家更好了解职称科各项业务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工作便利,如在职称工作中,有的申报职称的教师对政策理解不透彻,有的申报教师对职称新系统的应用不熟练,为及时帮大家答疑解惑,全天候24小时通过面对面、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热情地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真正做到有问必答,受到申报教师的一致认可。

    

教务处党支部  教务处

王文闯

1758B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鞭策自己,将服务和奉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部门人员流动性大,我先后经历不同的岗位:从考试到教材,从教材到实践,从实践到学籍,从学籍到成绩,从成绩到教学质量。为了让自己能尽快熟悉新岗位的工作,我利用业余时间查阅教育部各项政策文件,熟悉校内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努力学习数据处理分析及公文写作。对于工作中碰到的业务问题,及时向同事、其他高校业务人员请教学习。为提高量化计分的准确性与便捷性,利用excel基本知识,创建了教学工作量与教学质量量化计分表,教师只需填入基础数据,量化计分自动生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科研党支部  发展规划处

王延

12C62

一年来,我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做到了一切以学校利益为尽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好。

帮助领导对部门的网页重新建设,提高了学校示范校建设、学科建设和规划工作的宣传力度和透明度,努力使网页内容全面、具体,形式丰富、规范。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我校现在的情况的基础上,帮助领导撰写《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现代化2035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编制过程中几经修改,倾注大量心血,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帮助领导扎扎实实准备示范校年度考核的汇报材料和汇报PPT,并帮助领导完成接待专家,考察跟车工作,积极做好专家到校前的模似演练工作。召开数据采集动员暨培训会议,培训采集人员,部署采集工作,通过培训,使采集人员做到“思想认识、政策把握、采集标准、采集程序四统一”,为及时了解各填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建立了填报工作群,加强了与填报部门的联系,保证了信息人员能第一时间掌握各部门的工作动态,解决工作问题,提升采集效率。虚心向教学科研和行政各部门的同志请教,提升了业务素质。

 

财务处党支部  财务处

程然

184D0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加强党员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牢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财务处综合科管理着学校九个账套,资金性质不同,账理不同,我在2019年10月份接手综合科工作后,尽快的梳理了工作业务,对综合科部分业务也进行合理调整,确保不相容岗位相分离,从源头上杜绝工作隐患。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把控,严守各项财经法规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政策不打折。并且积极与学校后勤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有利于我校回收资金的管理办法,使学校资产不流失。并且对综合科管理的账套10余年未升级的财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入了项目及部门控制,达成了系统自动控制的目标。

 

招就外联党支  对外联络处

宋鑫

184D5

在工作中,参与编印“示范校建设标志性成果展”展板,为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加强与各地校友、校友组织的联络,积极做好地方校友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配合科长参与指导山东校友会正式成立;积极开展广东,上海等地校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地方校友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热情接待了纺8501班、煤田地质专业89届、财会专业8101班以及原郑州煤田职工地质学院多批次500多位校友集体、个人返校。助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广泛征集校友信息,积极谋划编撰校友通讯录,展现优秀校友风采,构筑各行业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加强生物学院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促母院蓬勃发展。完成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换届工作,在2019毕业生中共聘任了210名班级联络员,进一步壮大了校友工作队伍。

 

教学保障党支部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王宁

99FE

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一卡通的软件建设过程中,时常会遇到软件建设相关的技术问题,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我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络、图书馆的相关资源,搜索学习资料,主动了解与工作相关技术的发展动态,深入学习与一卡通系统建设相关的知识,同时经常参加各种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走进新课程、践行新政策,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实绩日益突出。除了增强技术水平以外,工作中还需要与电信,新中新以及我校其他老师进行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沟通能力也是一个重要要求。

                                            

保卫处党支部  保卫处

李国伍

5432

本人在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和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网学习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参加了消防职业资格培训,并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为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优质化服务,创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打好政治理论基础。重点落实对各部门消防安全的检查监督,督促各部门建立健全各类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培训和防火逃生训练制度,重点完成了桐柏路校区电教图书楼消防供水系统改造,西校区图书馆楼消防系统改造工程,龙湖校区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联网,苦练基本功,结合本人管理岗位的工作特点,特别重视职工的素质提高,要求每位职工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业务技能比赛,并参与一些具体业务工作等多种途径,使职工更熟悉核心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知识水平,要求大家全面熟悉掌握重点单位管理、建审、工程验收、内勤、消防宣传培训、火调、日常消防监督、消防行政处罚、派出所消防中队建设等工作,并能自觉按党员示范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个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