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审支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纪监审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支部书记李小林领学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六稳”和“六保”是什么关系》两篇文章。

支部党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都谈了各自的感受。纪委书记憨振东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并做了交流发言。憨振东指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民法典》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和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民法典的颁布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执政理念,并将对提升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产生深远影响。憨振东强调,5月底的全国两会是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疫情防控以来中西方的现实对比,更突显出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指出,当前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尽管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都是暂时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已经出现向好势头。2018年7月中央首次提出“六稳”,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又提出“六稳”。两者彼此联系,有底线、有高线,统一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反映出党中央的实事求是和审时度势。憨书记对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一边抓学习,一边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防控工作和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